RabiFoot at wordpress.com

傳說中被兔腳踩到便能獲得一個月的好運。

[夢作]惡魔

leave a comment »

最近,我跟幾個朋友們常常被夢境所困擾。

這個夢是這樣子的:
有個惡魔一直追著自己跑,必須不斷地跑,因為被他抓到就死定了。

我也拿不出更多的形容詞形容這個夢了,起初我以為只是一般的惡夢,但是卻又很真實,原本我只想說出來讓朋友們笑笑,結果我發現起碼有三個周遭的朋友也都做了相同的夢。

這真的很詭異。

更詭異的是,這世界上越來越多睡著死亡的人,我一直以為這是最好的死法,但是…

假如一切都是因為惡魔在夢中索命,那就太可怕了。

我和毛毛、小乖、 小嗲討論一番後決定輪流到彼此的住處過夜,我知道這樣很蠢,但是我們要驗證到底是不是惡魔奪走了睡夢中的人的命。

在睡夢中跑輸惡魔而死亡這件事情要比我們驗證這件事來的更蠢—毛毛說。

這天晚上我們四人窩在地板上,打著地鋪睡覺。

我又做了相同的夢,黑漆漆的夢裡有個穿著黑斗篷的惡魔(為什麼我還看的見他?),我拼命跑、拼命跑,心想著毛毛他們是不是也正在跑?

希望不要跑輸才好,可以的話誰來踹我一腳讓我醒來…

我真的醒來了,天也亮了。

小嗲面有難色的望著我,毛毛則是鬆了一口氣的樣子,小乖則還在睡。

「你知道嗎?你一直呻吟。」小嗲皺著眉跟我說。

「還以為你跑輸了」毛毛說。

「差點。」我感覺到自己還在喘,分不清是夢境還是現實。「小乖睡真熟喔」

「不……他剛剛天亮才睡的,她有戀床癖,不是自己的床睡不著。」小嗲說。

「好吧…可是也要上班吧,先去買早餐再來叫醒她好了。」

我們買完早餐回來後,很意外的看見小乖已經醒了。

「哇賽,妳睡兩個小時而已夠嗎?」

「我告訴妳們!新發現!」小乖精神看起來非常好,一點都不像只睡兩小時。

「怎麼?」

「我剛剛沒做夢。」小乖說

「那很好啊……恭……」毛毛說到一半和我們四目交接。

「妳是說妳沒夢到惡魔?」我脫口而出。

「沒錯!」小乖說。「而且我知道原因。」

「是什麼?」

「很簡單,白天睡覺他就不會出現在白天的夢裡,他怕光。」小乖咬了一大口鮪魚三明治「所以我睡得很好,好久沒這樣了。」

「是很好,可是……我們白天要上課上班,晚上要熬夜,白天怎有空睡覺?難道只能每天睡兩小時嗎?」小嗲說出了核心問題。

「喂!這樣總比被惡魔追一整晚好吧!」毛毛說。

於是從今天起,為了讓我們長壽,所以要捨棄健康當個夜貓子。

Written by vsy

三月 21, 2008 於 8:19 上午

張貼於寫作

Tagged with ,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