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biFoot at wordpress.com

傳說中被兔腳踩到便能獲得一個月的好運。

[夢作]大樓

leave a comment »

我和老公來到一處租金便宜的大樓,雖然建築外觀有點龜裂—我想那是九二一大地震所造成的,但既然可以撐到現在沒倒,應該沒有坍塌顧慮才是。

於是我們付了租金,高興的住了下來,這是視野遼闊的11樓。

隔天老公出門去上班,下午正在看電視的時候忽然來了個大地震,身為一個經歷過九二一的中部人這種小震當然不放眼裡……才怪!越是經歷過大地震就越怕地震啊,在這個樓層逃也不是、不逃也坐立難安。

「阿彌陀佛,千萬不要倒!」我祈禱著,也只能這樣了。

地震停後我在家裏四處亂晃,其實我非常害怕還有餘震,心想著到底這麼高的樓層地震來了該怎麼逃才是正確的?

忽然……我看見了一條大裂縫!哇靠!五公分那麼寬,直直的將我家切成兩半,我已經嚇到快腿軟了。

跳跳看會不會沉下去?

我真是嚇到變成瘋子了,才想的出這麼恐怖的行動。

但是我還是怯怯地跨出一步,跨到裂縫對岸,稍微用了一點力氣—我發誓真的只有一點點踏下去。

媽啊,地板會動會動會動……

我飛奔回沙發上,狂轉著頻道,天啊,我一定在做夢,這不是真的。

接著老公下班了。

我帶著老公到大裂縫一探究竟。

「我們還是趕快搬家吧……快倒了啊」我著急的說。

「不行啊,我們上哪去找租金這麼便宜的房子?而且還有一年約」老公說。

「這樣下去命都要沒了啊…」

「妳踩過去的時候輕一點就好。」

「你是嫌我肥嗎?」

「呃…那妳不要過去那邊就好。」

「租來的房子只用一半空間還要住…」我嘟噥著,但現實所逼,也只好勉為其難留下。

接著這棟大樓不曉得為什麼,只有我們住的11樓地板逐漸剝落,大樓的外觀就像開口笑的皮鞋般,整層11樓只靠著最後一點點的鋼筋在支撐。

看不懂嗎?我用畫的。

┌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┐
├               ┤
├               ┤
├               ┤
└── 11樓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┐ ╡
╞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╡ ╡
├               ┤
├               ┤
├    (大樓側面圖)    ┤
├               ┤
├               ┤
├               ┤
└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┘

這是我們搬到這裡第二個月所發生的事情。

真是太扯了,所以這天我又跟老公提起。

「我們搬家吧,這樣不能住了,只要一跳整個就垮了啊。」

「可是還有租約……」

「到時候垮了埋在地底下你還需要煩惱租約嗎?」我火大。

「好吧、好吧,那我們什麼時候搬?」

「現在!快把行李收一收。」

接著我聽到樓下的情侶在吵架,門一摔……

我的天啊!我們11樓的地、板、正、在、往、下、掉!

轟隆!砰哐!非常大聲。

我下意識抓緊老公的手,就算死掉起碼讓我們倆埋在一起。

我看見落地窗框因受到擠壓而變形,玻璃窗則破裂。

現在是晚上七點半的晚餐時間,窗外很多人(我在11樓耶),管不了這麼多,這是夢嘛。

總之我扯開嗓門,用力的向外大叫「救命啊!救命啊!」

過了幾分鐘,真的有人拿著梯子(別問我為什麼梯子可以到11樓)救出我和老公,以及隔壁的鄰居。

我們幾個將近十人,就近到救難小隊中的其中一人家暫休息。

跟我們一起逃出來的還有兩個大學生,他們身上跟我們一樣髒,救出的東西似乎不比我們多多少。

「唉…也回不去拿家當了,怎麼辦?我們兩台電腦、相機、提款卡、身份證…還有新買的衣服。」越是細數我越想哭。

「光這些價值就十幾萬啊,怎麼辦?」我真的快哭了。

「我想你們應該向房東索取賠償。」救難隊的人說。

「這樣有得賠?」我從來沒聽說過這種事。

「因為……因為……房子租給你們一年,可是沒保固好,壞掉了啊,又不是你們弄壞的。」

我想起兩個月前在大裂縫對面踩了一腳,該不會那一腳影響甚大吧?我默不作聲,當作不知道對大家都好,對吧。

「不可能賠這麼多吧,而且那些證件要重辦好麻煩。」電腦裡的東西都不見了更是麻煩啊!

「你們呢?損失了什麼東西?」救難隊員轉向旁邊的大學生問。

「放心吧,我把重要的證件跟錢包都放在這裡了。」其中一個大學生說,他邊拿起一只袋子。

「你看…錢包都在這……」他將袋子裡的東西一股腦倒出來。

「哇靠!怎麼是課本?講義?」另一個大學生也湊過來看。

「馬的,這些東西埋了就算了啊,我幹嘛救這些東西出來……」

看來是慌亂中拿錯袋了, 不知道為什麼,我忽然心情有好一些些。

「但是還真是神奇呢!」救難隊員說。

「你們看那大樓…」他指向我們剛逃出的建築。

只有11樓倒塌,其他樓層都好好的。

也許樓下那對情侶還沒意識到樓上已經消失了一層樓呢。

Written by vsy

三月 21, 2008 於 9:28 上午

張貼於寫作

Tagged with ,

發表迴響

